追风少年🇳🇱

《明日的田园城市》摘

埃比尼泽  霍华德

---

(金经元)译序:

---

有些「开明的」领导人想跳过这难解的死结,干脆提倡「欧式风格」。这些作法虽然令人莫衷一是,但又如出一辙。那就是把一个本该靠认识和研究客观存在的自然、社会、文化特征发展规律的问题,求助于某个特别聪明或特别权威的脑袋。其实,特色是客观存在。所谓「千城一面」。不也是一种难以摆脱的时代特色吗?

---

1919 年田园城市和城市规划协会与霍华德协商,对田园城市下了一个简短的定义:「田园城市是为安排健康的生活和工业而设计的城镇;其规模要有可能满足各种社会生活,但不能太大;被乡村带包围;全部土地归公众所有或者托人为社区代管。」

---

他对打字机的关注和田园城市一样付出了一生。在他看来,两者有共同之处,那就是所有的部件都必须服务于一个共同的功能目标。在《明日的田园城市》中确能看出这种考虑细致、目标明确的特征。

---

正文:

---

可以把每一个城市当作一块磁铁,每一个人当作一枚磁针。与此同时,只有找到一种方法能构成引力大于现有城市的磁铁,才能有效、自然、健康地重新分布人口。

评论
热度(2)
© 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