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少年🇳🇱

《字体传奇:影响世界的Helvetica》摘

拉斯 缪勒

---

战后,从理想主义出发,现代主义者希望设计出一种没有个人风格,没有政治倾向的终极字体,以「清洁」这个社会。Helvetica应运而生,成为西方世界在电气时代传播媒介的标准字体。

---

无衬线字体最早出现在19世纪早期,当时只是被人看作是对衬线字体进行了拙劣改造后的「丑八怪」;直到一个世纪后,无衬线字体才真正开始发挥社会影响力。

---

艾米 路德在《字体月刊》上发表了一篇文章《Univers——由阿德里安 弗伦提格设计的新无衬线体》。在这篇文章里他把Univers介绍得非常翔实,这也间接掀起了在Univers和Helvetica之间的一场无声战争,并一直持续了数年。

---



---

Helvetica永远不会被淘汰!除非有一天我们能创造出一款字体,能够体现出它所有的特色和优点。


评论
热度(2)
© 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