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少年🇳🇱

《新城市空间》摘

杨 盖尔

(美国)

因为在日常生活中几乎无法步行或骑自行车,一个有趣的公共健康问题也在这类城市中凸显出来。许多市民身体超重,健康状况堪忧。一部分市民试图通过午休时间的运动或者在健身中心打发时间来解决这一难题,要么干脆买上几件专为满足此种需求而设计的健身器械来锻炼身体,对于那些既无条件也无兴趣参与健身活动的人群来说,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抛弃了步行交通和公共空间,也就很大程度上抛弃了公共生活,这必然会带来直接或间接的后果。

斯特拉斯堡的市民宁愿选择穿行于街道中的现代化轻轨车,而不是无人驾驶的地铁系统。

尽管公共汽车价格低廉,可是潜在的乘客认为公共汽车不够舒适。轻轨之所以较为受欢迎,是因为它是在街道上行驶,只有A线中的一小段是在火车站下面穿过。

车厢根据人的视觉高度,经过专门的设计,大而低的车窗为车厢内外都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风景。这样,无论是坐在电车内的抑或是在月台候车的乘客,都可以成为城市的一道美丽的风景。


弗莱堡是一座沿河而建的城市,德莱萨姆河从市中心的周边流过。

早在建城初期河水就被引入市区形成了沿街流淌的小水渠。这些小水渠有20-50cm宽,5-10cm深,在过去它既是城市的水源,也是污水排放系统。现在,整个水渠系统都被重新修整,以前被覆盖住的水渠被重新打开。今天,这些小水渠使得这座城市的街景更具活力与生机。作为一种惯例,这些水渠在街道上呈不对称型布置,界定和突出了线性的街道,不断提醒着人们水是这个城市的主题。同时,水增加了城市的乐感和动感,在许多街道它还起着隔离人行道和轻轨的作用。


(弗莱堡)地面上的标志告诉人们附近有些什么样的商店和从业者。


哥本哈根始建于1100年左右,逐渐从一个由城堡护卫的小渔村,发展成为一个生机勃勃的贸易港口。「哥本哈根」的意思是:商人的港口。

在17、18世纪,大部分的壕沟和堡垒都还完整的保存着,并作为城市公园。

(科尔多瓦)用铺装「倒映」出有重要意义的建筑。

评论
热度(11)
© 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