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少年🇳🇱

《乔纳森 艾维传》摘(Jonathan Ive)

利恩德 卡尼

---

设计的简约原则,即设计者应该只设计用户需要的东西,也是从德国教学传统而来。而在艾夫的设计哲学里,似乎对这一点有清醒的意识。

---

在英国有一个概念叫T形设计师。”米尔顿说,“他不仅要对一个设计领域的规则有深入的了解,还要在广度上对其他设计领域的方法略知一二。

---

“他制作了那么多的模型,这真的令人难以置信,每一个模型都与其他模型有着细微的差别,”格尼耶尔说,“我猜想它们就像查尔斯·达尔文的进化论一样。这些模型看起来真的就像是一场进化。

---

“作为工业设计师,我们所设计的不再是具体的产品,”乔纳森说,“而是使用者对产品的感受,以及产品的物理存在和功能所体现的意义,还有产品所昭示的可能性。”

---

“仅仅把狂热的激情放在显而易见的事物上是远远不够的,你需要把注意力和热情放在人们容易忽略的细节上,这才是起决定性作用的。”乔纳森说道。

---

令很多用户和评测人员都无所适从的是,产品去掉了开关按钮。按任意键都能打开设备——设备处于不活跃状态一段时间后,则自动关机——这种想法,真是天马行空的极简主义构思。

---

“史蒂夫和我在包装上花了大量时间。我喜欢打开包装的过程。如果把拆开包装设计成一个仪式,就会让人觉得这个产品很特别。包装可以产生戏剧性效果,可以传递出一个故事。”

---

乔纳森将他们要设计的屏幕比作一个“无边际泳池”(the  infinity  pool),这里的“无边际”是指看起来好像没有尽头,是高端泳池所具备的一个特征。

评论
热度(7)
© 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