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少年🇳🇱

《柯布西埃全住宅》图摘

安藤忠雄研究所

---

*006*多米诺住宅是按照多米诺规则建造起来的居住空间系统。

混凝土构造采用T字型梁,无外框。它的标准构架是由水平楼板,向内后退的柱子。单向楼梯构成。这个独立的骨架中,隐含着内部和外部的自由构成、标准部件工业化生产以及适应新时代审美问题等特征,随后他们便发展成为现代建筑的五项原则。



Kaka注:底层架空、自由平面、自由立面、带型长窗,屋顶花园五原则的结构基础正是多米诺住宅系统,经过雪铁龙住宅等建筑演化的集大成者为「萨伏伊住宅」


(Villa Savoye from Google Image)

---

*013*


它孕育了54号萨伏伊邸,是白色时代的起点。


---

*036*新精神馆


Kaka注:柯布在1925年为巴黎世博会所设计,其「挖洞留树」的手法在今后的100年中风靡全球...


(Google Image)

---

*040*

自由平面思想的方案。



---

*054*萨伏伊邸的看门人小屋



---

*058*我的家

这是柯布西耶为自己设计的住宅,工作室由四个斜面的拱顶作采光。


---

*064*建于大自然中的住宅。建在崖地智商,建筑物由底层柱子架起。以垂直的楼梯间为轴,各层像螺旋桨一样回旋相错,与平台的景致相呼应。



---

*090*昌迪加尔总督官邸


---

*092*柯布小屋

为满足勒 柯布西耶及夫人两人最基本生活而设计的简朴小屋。尺寸应用模数,平面为3.66m x 3.66m,高度为2.26m。



评论
热度(15)
© 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