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少年🇳🇱

《建筑迷城》摘

很早就想买,最后还是袁老师送的...惭愧


---

只看图片书当然是营养不良的,还会很偏执,这就是盲人摸象,愚不可及。

---

而且我们还需要去关注大师作品所代表的那个时代到底是怎样的情况,时代的底色如何,大师作品从何而来、为何而生、妙在何处等等。

---

我不免恶意但有一点根据地认为,不是因为教育主导者有意为之,而是因为他们根本不具备相应的能力和精力。很多人为了大学教职的种种好处挤破头抢留校,留校以后又只顾评职称和压榨学生挣钱,有几个是真心学术研究或者教书育人的?再加上体制的束缚,这种情况下谈什么思想和艺术!只能是拿形式糊弄学生,拿几十年没实质改进的教学计划对付学生。清谈概念何等容易,真实的工程实践何等困难!结合真实市场和学术理想,做到手脚健全地培养学生,对他们太难了!

让自己残缺还是健全,最后的选择还是看学生自己。

评论
热度(5)
© 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