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少年🇳🇱

《园林景观设计:从概念到形式》摘

格兰特·W. 里德

---

在设计中寻找意义的时候可以考虑下面的思路。

主题:统一主题或者题目。通往意义的最简单途径之一就是暗示一个恰当的主题。例如,「节水」可以是一个干旱环境的主要主题。「与河建立联系」是景观改造的主题。

符号:通过联系、相似或传统,一些事物或者形式代表着其他的一些东西。例如,修剪的灌木代表着远山,又如树使人联想到保留的和珍贵的自然场所。

隐喻:经常用不相似的物体或概念来暗示对比。例如以流动图案布置的白色鹅卵石隐喻着溪流中的水体。

寓意:在引人注目的或可视的装置中常用文字或者事件象征着寓意。例如,在一个安静的花园里可能有冲突形象产生干扰,目的是要告诉大家一个需要平静共处的道德故事。

---


---

在大多数情况下,锐角会引起一些问题。这些点产生张力,狭窄的垂直边感觉上像刀一样让人不舒服,小的尖角难于维护,狭窄的角常常产生结构的损坏。

---





评论
© 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