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少年🇳🇱

《字谈字畅》感

人们总会谈起Apple在WWDC2015上发布的全新字体 San Francisco,而事实上,「这款字体」其实是四款字体,它甚至不是四个Typeface,而可以看做四个字族。



其包含了普通版的 San Francisco(内含Display和Text的版本)与 Compact 的 San Francisco(同样包含Display和Text的版本)。普通版用于 iOS 以及 OS X ,更接近之前Apple惯用的Helvetica Neue ,Compact 版本用于Watch OS ,紧缩的排列使其在小屏幕上的表现更加清晰锐利,也就是提高字体的 Legibility(易认性)或者 Readability(可读性),它更接近于德国工业风格的字体 DIN 。


至于Text与Display,可参考中文字体中的「书宋」与「标宋」,其区别就不介绍了。值得注意的是,Apple把SF动态字体的调整设定在20 point,作为Text与Display的分界线(对我而言,14pt就可以算作标题啦)。

这样看来,加上不同的Style/Size/Weight,Apple可将其应用在软件UI,硬件标识(之前Mac键盘上的VAG Rounded已经被替换为了SF),甚至广告文案上。San Francisco真是一个庞大又万能的字体家族......

图片©Apple

评论
热度(1)
© Kaka | Powered by LOFTER